韩“政坛明星”安熙正涉性侵女秘书案一审获无罪

2018-08-14 16:00: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刑庭14日就前忠清南道知事(省级行政区首张)安熙正性侵案作出一审判决,宣判安熙正无罪。

安熙正涉嫌从去年7月29日到今年2月25日共四次利用职权奸淫女秘书金某,五次猥亵并对其进行性骚扰,于今年4月11日被不捕直诉。

法院表示,本案发生在拥有正常判断能力的成年男女之间,且不存在可证明强迫性的具体证据,受害人的陈述是最重要的唯一证据。就滥用优势地位进行奸淫和猥亵的嫌疑,法院表示,被告人是知名政界人士,曾被认为是下一届大选的有力候选人,作为道知事拥有受害人金某的人事任免权,因此确实有优势地位。但就个别公诉事实,法院却认为,从整个事件来看,很难断定金某的性自主权受到侵害,因此判安熙正无罪。

法院认为,金某在受害后仍展现对安熙正的尊敬之意,今年2月最后一次受害时,金某很清楚“我也是”(Me Too)运动,却没有作出反抗之举,因此很难说安熙正实施了地位优势。对于安熙正五次猥亵金某的嫌疑,法院也表示,金某提交的证据不充分,无法证实有违被害人意愿侵害性自主权的事实。

在上月27日进行的该案最后一次庭审中,检方要求法院判处安熙正4年有期徒刑,公开其个人信息,接受性暴力治疗项目。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