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倒计时 韩媒:朝野将展开议席保卫战

2018-05-14 14:29:10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现在距离6月13日的韩国地方选举现在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据韩联社5月13日报道,本届选举被视为选民评价文在寅政府的晴雨表,预计朝野将展开激烈的议席保卫战。

韩国17个广域行政区领导选举、教育监选举和226个基层单位领导选举将于6月13日同日举行,当天还将产生3751名国会议员,包括824名广域选区议员和2927名基层选区议员。

去年5月9日,韩国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并实现政权更替,中央权力版图因此出现大变化。而本届地方选举将改变地方权力布局,也是了解民意如何评价文在寅政府的一次机会。因此,政府和执政党将力争通过本届选举彻底实现政权更替,在野党则立志保住议席,从而有效牵制中央权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占上风。总统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达到70-80%,加上以4月27日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为转折点,和平气氛笼罩韩半岛,民意对执政阵营稍微倾斜。

此前,韩国国会议员朴钉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就表示,以文在寅总统政府目前的支持率,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并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当前的韩国政局。

不过,韩联社报道中也指出预计本届选举竞争将异常激烈,几大变数可能对选举结果造成影响。最受关注的是重大外交活动,包括韩美和朝美首脑会谈等,半岛无核化进程胜过一切国内外小话题,外界甚至认为这是唯一一个能影响选举版图的变数。尤其是,朝美首脑会谈将于选举前一天的6月12日举行,这将给民意带来何种影响,格外受到关注。除此之外,部分在野党或合纵连横推出一位候选人,这也将成为地选一大变数。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