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就首脑会晤核心议题进行协商

2018-04-26 08:18: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4月25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5日就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表示,韩朝双方正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发展韩朝关系等核心议题进行协商。

白泰铉当天(25日)表示,关于议题的具体内容现在不会对外公布。从前两次南北首脑会晤的情况看,尽管双方会预先就议题开展大量的前期磋商工作,但领导人亲自会面讨论协调的内容将会占很大一部分。

据韩媒报道,韩朝双方工作人员25日在板门店进行了会晤排练。此次排练以非公开方式进行,双方按照首脑会晤当天的日程安排,对韩朝领导人初次见面的方式、欢迎仪式及晚宴等所有细节进行排练。

另一方面,青瓦台25日向媒体公开会晤场所——“和平之家”2层的内部照片,这是青瓦台首次对外公开维修施工后的“和平之家”。照片显示,会议桌两侧分别摆放7把椅子,椅背上方刻有朝鲜半岛图案。会议桌后方还摆有方桌,供列席人士就坐。

韩媒报道称,韩朝领导人将在会场背景墙上悬挂的绘画作品——《从上八潭俯瞰金刚山》前握手合影。青瓦台对此表示,金刚山是半岛名山之一,象征着韩朝和解与合作,有祝愿韩朝首脑会晤取得成功之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