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首脑会晤菜单公布 “金文童年菜”搬上晚宴

2018-04-25 13:11:0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公布了朝韩首脑会晤欢迎晚宴的菜品。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当天(24日)在新闻会上表示,韩朝首脑会谈的晚餐将向致力于民族和平统一的人们致敬,把他们家乡的食物带到板门店,进行国宴级别的烹制。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韩朝首脑会晤晚宴中,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的黄姑鱼海参水饺、峰下村的鸭田米饭,朝鲜的平壤玉流馆冷面将搬上餐桌。

   报道称,开启韩朝首脑会谈先河的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生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出席第二次韩朝首脑会谈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卸任后回乡务农,在峰下村种植推广鸭田米。

    而玉流馆冷面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所点餐品,朝方将在27日派遣玉流馆首席厨师到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亲手制作冷面,并将其送至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

    报道称,已故韩国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曾赶着牛群访问朝鲜,饲养这群“和平之牛”的忠清南道瑞山牧场将向韩朝国宴特供碳烤牛肉所需韩牛。已故作曲家尹伊桑也曾促进韩朝交流,他的故乡统营近海出产的章鱼将被制成凉拌章鱼。

    韩国《亚洲经济》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分别在釜山和瑞士度过童年,因此釜山的代表性菜肴烧烤海鲂鱼、瑞士知名美食煎洋芋都将摆上餐桌。韩国厨师还将在煎洋芋中加入韩国料理的元素,变成“韩式土豆饼”。(姚丽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