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30多岁男人钟情奢侈品与进口车

2018-04-23 14:58:4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国30多岁男性群体的消费正逐渐上升。无论是百货商店的名牌馆还是电子购物平台的男性饰品商店,30多岁男性群体在各种渠道的消费都出现了大幅增加。在“YOLO(You Only Live Once)”、“小确幸(小而确定的幸福)”、“为自己消费”等理念的主导下,30多岁男性纷纷开始打开自己的钱包。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这代人的结婚和购房困难现象。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23日报道,现代百货商店19日表示,在公司去年的整体销售额中,30多岁男性顾客消费比例同比增加1.7%,达到13.3%。尤其是在购买名牌手表方面,30多岁男性群体的消费在去年首次超过了40多岁男性群体。

此外,2017年新世界百货商店30多岁男性群体的消费额所占比例为7.8%,同比增加0.2%,而在名牌产品消费方面,30多岁男性的消费比例达到14.1%,比两年前上升了4.4%。

分析称,现在韩国30多岁的群体都是八零后,他们在“就业复读”最为流行的时代就读大学,三十岁左右才进入职场,普遍抱有“现在是时候享受人生”的补偿心理。晚婚也是拉动消费的一大原因。

仁荷大学消费者系的李恩熙教授表示“八零后开始对父辈眼中理所当然的儒教价值不以为然,认为结婚生子是一种选择,而非必然义务”,“比起家庭和共同体,他们更注重个人价值,消费倾向也是如此”,“八零后之后的群体普遍成长于物质丰裕的社会,而且独生子女较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