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决心”韩美军演今日启动 朝鲜未现强烈抵触

2018-04-23 11:07:47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韩国军方官员22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定于23日按计划启动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将持续两个星期。在朝韩领导人即将于27日举行南北首脑会晤之际,这次韩美联合军演备受关注。

韩美“关键决心”联合军演以电脑推演为主,在韩美联合司令部模拟多种情形。“关键决心”联合军演往年都在3月初开始,今年因为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残疾人奥运会而延后。

据韩联社报道,这一联合军演以朝鲜为假想敌,分两部分:前半部分假想朝鲜袭击韩国,韩美联合防御;后半部分假想韩美联合反击朝鲜。前半部分结束后,演习通常暂停以评估效果。

朝韩首脑会晤当天军演或暂停

今年的评估预计在27日进行,与朝韩首脑会晤同一天。分析称,这意味着韩美可能在会晤当天(27日)暂停“关键决心”军演。按照一名韩军官员的说法,韩美将分析前半部分演习效果后再决定是否暂停。

首脑会晤在即 朝韩低调对待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中包括通常在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以及八九月份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今年以来,随着朝韩关系缓和,因冬奥会延后到4月1号举行的“鹞鹰”军演规模较去年有所缩小,美军减少出动战略武器,并且相比于去年日程减半。而与往年逢军演必严厉抗议不同,朝鲜今年并未对韩美军演表现出强烈抵触,按照韩国总统特使今年3月访问朝鲜归国后的说法,金正恩对韩美4月恢复联合军演“表示理解”。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