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说北南首脑会晤将是民族史上大事件

2018-04-23 08:23:5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4月2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21日发布的一份备忘录说,即将到来的“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晤是“民族史上的大事件”。

朝鲜《劳动新闻》22日刊发的这份备忘录主要阐述并赞扬了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三位朝鲜领袖在推动民族大团结和祖国统一方面的思想理论与具体实践,包括金正恩今年发表新年贺词以来为改善北南关系、实现民族和解团结而采取的一系列“大度决断”和“破格举措”。

文章说:“在全民族极大关注和期待中一天天临近的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晤,是展现遵循伟大领袖们爱国家、爱民族的崇高意愿,以及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希望以民族团结的力量最终建立起统一强国的坚定意志的民族史上的大事件。”

金正恩在9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会议上就近期朝鲜半岛形势发展作报告时提到,4月27日将于板门店南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北南首脑会晤和会谈。

这将是自2000年与2007年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分别与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会晤后的第三次北南首脑会晤。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