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地铁费或时隔3年涨价

2018-03-07 13:29:3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3月6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将于6月13日举行地方选举,预计选举结束后,各项公共费用将一致提价。目前,有关部门已就首尔、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区的出租车、地铁等交通费用涨价问题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

6日,负责运营首尔地铁1至8号线的首尔交通公社向首尔市政府递交《2017-2022年中长期财务管理计划》,建议将首尔地铁费用从目前的1250韩元(约合人民币7.4元)上调至1450韩元(约合人民币8.6元)。

2015年6月27日,首尔地铁费用从1050韩元涨至1250韩元后,连续3年维持同一水平,预计此次将就此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行深层商讨。

首尔交通公社称,因65岁以上免费乘车的老人数量增加,加上各项运营成本上涨,赤字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交通公社净亏3850亿韩元。提价需要首尔交通公社与京畿道和仁川交通公社进行事前沟通,制定详细运营调整计划。仁川交通公社目前正在推进将地铁1、2号线的基本费用提高200-300韩元。

首都圈各地铁运营机构将在商议后,通过召开市民听证会听取社会意见,还需要接受物价对策委员会的审查。

最大的变数在于国库是否会填补因老年人免费乘车而对交通公社造成的亏损。目前,有关相关内容的城市铁道法修正案已通过国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正在等待法制司法委员会的最终审议,如果亏损可以通过国库填补,地铁费用涨价的可能性将减少。

首尔市目前还正在就上调出租车起步价的问题进行商讨,首尔出租车起步价自2013年10月涨价后,已连续5年原地踏步。各界预测,考虑到地方选举的日程,最早将于上半年上涨15至25%。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