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今年尚无中国赴济州邮轮 1至3月84艘全取消

2018-03-07 11:16: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联社2月底曾报道称,来自中国的邮轮时隔一年驶入釜山,不过中国游客仅14人。而据韩国另一媒体《金融新闻(financial news)》7日报道,另一旅游热门地韩国济州的情况也很尴尬,今年尚无一艘来自中国的游轮驶入,84艘预约入港的邮轮也全部取消。

“邮轮观光仍处迷雾中”,韩国《金融新闻》称,今年以来,没有一艘来自中国的邮轮前往济州。实际上,84艘1-3月预约停靠济州港的来自中国的邮轮也全部取消入港。

韩国舆论一直认为中国存在“限韩令”。《金融新闻》的报道说,自去年“限韩令”出台后,韩国的邮轮观光产业至今仍看不到起色。

而回望2014年,邮轮461次(105万名)到访济州,之后的2015年416次(87万名)、2016年779次(195万名),呈现上升趋势。但到了2017年剧减为98次(19万名)。这其中,中国团体游客为17.582万名,与2016年的116.5258万名相比,减少84. 5%。

据报道,由于邮轮旅游不景气,济州观光公社投入90亿韩元建设的济州港国际客轮码头出境免税店自去年7月竣工以来,也处于休业状态。另一投入534亿韩元的西归浦邮轮码头将于本月中完工,但《金融新闻》认为,按目前的情况看来,该码头也不得不暂时休业。

报道还表示,济州观光公社将摆脱依赖中国大陆航线,转而针对日本、中国台湾香港等地进行推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