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同意缩短工时 通过《劳动基准法》修订案

2018-02-27 13:31:1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联社2月27日报道称,韩国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环劳委)27日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劳动基准法》修订案。依据该法案,包括周六和周日的一周工作时间从68个小时缩短为52个小时。

为缓解相关行业因此遭受的冲击,修订案按企业规模设定了不同的施行时间。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和公共机关必须从今年7月1日起遵守“一周工作时间52个小时”。员工人数在50-299人、5-49人的公司分别从2020年1月1日和2021年7月1日起适用相关规定。根据劳资协议,员工人数在30人以下的公司可截至2022年12月31日延长每周工作时间8个小时。

发放节假日工作津贴规定维持现行标准。按此,对节假日8个小时以内工作发放基本工资的150%,对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发放基本工资的200%。

环劳委还决定引进公共机关公休日规定。由此,只适用于公务员和公共机关职员的法定公休日带薪休假制度扩大到民间企业。该制度也设置宽限期,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的企业、30-299人的企业分别自2020年1月1日和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员工人数在5-30人的企业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同时,其间工作时间不受限制的“特例行业”从26个缩短为5个(陆路运输业、水上运输业、航空运输业、其他运输服务业、保健业)。上述5个行业必须保障最少11个小时的连续休息时间。

韩国民主劳动工会在同环劳委协商后召开记者会,强烈抗议《劳动标准法》修订案。民主劳动工会一直要求对节假日工作发放基本工资的200%。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