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梦碎 短道速滑赛场中国队遇冷

2018-02-14 13:10:3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平昌2月13日电(记者 胡雪蓉)“我不去解释任何问题”,范可新双眼泛红地出现在记者面前,第二次征战冬奥会的她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今晚(13日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迎来女子500米项目的争夺。近四届冬奥会,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从未让金牌旁落,处于霸主地位。其中,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夺冠更是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在首先进行的1/4决赛中,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范可新轻松过关,曲春雨力压韩国名将崔敏静以小组头名晋级。然而到了半决赛,中国队却接连遭遇打击:范可新排名小组第三,但最终被判犯规;曲春雨在比赛中被撞出赛道,但经过裁判判罚,她也被判犯规。至此,中国两将双双无缘决赛,中国在该项目上“五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赛后范可新泪洒现场,对于裁判的判罚,她这样说道:“可能裁判的角度就是认为我和对手有接触,挡了对方,所以就把我判了犯规。但每个运动员在做超越时,肯定会有一些身体接触,这个就是裁判来掌握尺度,我不去解释任何东西。”

作为该项目五届世锦赛冠军,今年25岁的范可新最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四年前在索契,拥有夺冠实力的她发挥失常,在半决赛时意外摔倒失去了冲金机会。四年后转战平昌,又是在半决赛,最终被判犯规无缘晋级。

“对,比赛结束了……”范可新强忍着泪水,“我觉得我把这四年练得都展现在了赛场上,这个结果其实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我自己也不希望。”

犯规似乎成了今晚中国队甩不掉的魔咒。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韩天宇位列小组第一,赛后却被判犯规出局,最先出场的任子威同样遭遇犯规判罚,最终仅有武大靖一人晋级。但在遗憾地同时,中国的小伙子们也带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在之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资格赛上,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完美,以6分36秒60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记录。

“我不希望这种心情来影响我过几天的3000米接力。我会把所有不好的东西都抛在脑后,全力去冲击接力比赛金牌。”正如范可新所说,也希望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能忘掉今晚所有的遗憾,全力以赴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