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将迎一审宣判 或难逃重刑

2018-02-13 14:1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此前,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崔顺实,包括干涉国家政务以及与朴槿惠一道向50家大企业施压,迫使它们向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财团捐款77亿韩元。

除崔顺实外,法院还将对涉案的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作出判决。去年12月14日,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及其团队向法院建议,应判处崔顺实25年监禁,处以1182亿韩元(6.9亿元人民币)罚金,追缴犯罪所得77亿韩元(4470万元人民币)。

检方认为,崔顺实与朴槿惠、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共谋,强迫大企业向Mir基金会和K体育基金会捐款774亿韩元。此外,崔顺实还涉嫌与朴槿惠共谋,向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索要433亿韩元,用于赞助其女儿的骑马费用等。

检方认为,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好友关系,成为所谓“背后势力”,破坏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秩序,干涉国家政务,是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事件的罪魁祸首。

面对指控,崔顺实拒绝认罪,强调从未追逐个人利益,称“愿意以死证清白”。

去年6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崔顺实妨碍公务罪名成立,判处她3年监禁。这是她所面临多项指控中第一项宣判的罪名。此案涉及崔顺实2015年“走后门”帮女儿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法律界认为,此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涉嫌受贿而被判有罪,因此崔顺实也很难摆脱嫌疑。如果收受贿赂的金额超过1亿韩元,将处以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因此,预计崔顺实将被处以重刑。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