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首相送《蓝色星球2》给习主席?外交部回应

2018-02-02 07:4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2月2日电 在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首相府证实,特雷莎·梅首相今天(1日)下午和习近平主席会见时,计划送给习主席的礼物是BBC制作的纪录片《蓝色星球2》。有人评价这个礼物的意义在于中国在全球环境事务中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你如何评价这份礼物和它背后的意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觉得你的消息比我灵通,梅首相今天(1日)下午会送给习主席什么礼物,我还真不知道。你问梅首相赠礼用意是什么,你最好还是问英方官员。

大家都看到了,近年来,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我们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为更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保护好我们的星球作出积极努力。

今天(1日)下午,习主席将会见梅首相,张德江委员长也将会见。有关消息稿将及时发布。我们希望,通过梅首相此次对中国的访问,中英之间能加强彼此互信,进一步拓展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你应该能感觉到,梅首相此次访华期间,英方对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表现出了强烈的积极意愿。我们认为,中英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无疑对双方都有利。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