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两成国民有创业计划

2018-01-31 16:00:3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30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民中每五名就有一名有创业计划。

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与韩国青年企业家精神财团于去年8月至10月,以1万余名个人和3222家企业为对象,进行了“2017企业家精神现状调查”,并于1月30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今后两年内有创业计划的个人达7.3%,11.7%的个人受访者表示两年后有创业计划,80.9%的受访者则表示没有创业计划。

对于“为什么创业”的问题,“自我实现”、“自主性”、“成就感”等个人因素位居前列,接下来依次为“社会地位及经济上的成功”、“持有优秀的商业创意”。

受访者还表示,“对稳定工作的偏好”、“对失败的担忧”、“应试为主的教育方式”等是阻碍发挥企业家精神的主要因素。

韩国青年企业家精神财团理事长南民友(音)表示,即使韩国经济状况并不景气,国民和企业的企业家理想和创新性依然没有减退。

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将制定相关政策,改善不足之处,同时也将强化优势项目,提升全体国民的企业热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