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人不生育致妇产医院大减精神病院激增

2018-01-17 15:01: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四口之家、五口之家在韩国社会十分常见,然而现在不少韩国夫妇开始为是否生二胎烦恼。之所以会犹豫不决,最大的顾虑便是经济负担。

据韩国《亚洲经济》、edaily网站等韩国媒体1月17日报道,民众的烦恼反映在社会的方方面面。韩国国税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韩国共有1663家妇产医院,同比减少1.60%。与其他类型的医院相比,唯一呈减少趋势,十分罕见。

除世宗市以外,其他地区妇产医院均明显减少。其中,全罗北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全罗南道、庆尚南道等地减幅最大。

相反,精神病院数量为1490家,同比增加6.73%。报道称,这与现代社会人们的精神压力负担有着直接影响。

同时,不婚族的增加还令礼堂相关企业数量同比减少5.96%。有趣的是,宠物用品店却同比激增21.25%,目前已达6818家。宠物医院数量同比增加3.89%,除精神病院外,增幅最大。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