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明将举行工作会谈 讨论朝鲜参奥事宜

2018-01-16 09:18: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月16日报道,朝韩将于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

朝韩将各自派遣由3人组成的代表团与会,韩国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将分别担任首席代表。

报道预测称,朝韩将在工作会谈上就朝鲜奥运访问团规模、访韩路径、韩方为朝鲜访问团提供资助、朝鲜访问团人身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磋商。

报道称,鉴于朝韩15日开会讨论朝鲜派艺术团事宜时,朝方提议艺术团经由陆路访韩,朝鲜可能会在此次会谈上提议其余访问团也经由陆路访韩。朝鲜访问团越过军事分界线访韩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因此韩国政府一直希望朝方由陆路访韩。

据报道,韩方曾于12日向朝方提议15日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但朝方提议先讨论朝鲜派艺术团参奥事宜,再另行通知有关朝鲜参奥的工作会谈日程。由此,朝韩15日开会讨论朝鲜派艺术团事宜,并商定于17日举行有关朝鲜参奥的工作会谈。

另一方面,国际奥委会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讨论赋予朝鲜特别参赛权、开闭幕式朝韩共同入场、使用统一旗等问题。届时,朝鲜代表团参奥相关事宜将最终定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