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朝鲜参加冬奥会是韩朝会谈最重要议题

2018-01-05 15:0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就即将举行的韩朝会谈主要议题表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问题优先,谈妥后才可考虑韩朝离散家属团聚和军事会谈等其他问题。

据报道,青瓦台高层人士当天(5日)对记者表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最为重要。只有朝鲜参奥问题得到解决,才可进一步讨论改善韩朝关系的问题。

该人士表示,讨论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为时尚早,即使要做其他讨论也局限于此前韩方提议的部分。该人士称,韩方曾提议离散家属和韩朝军事会谈等,这些问题是否会被谈论且有何成果则很难说。该人士补充说,讨论没有一定的顺序,但重点还是放在朝鲜派代表团参奥上,其他问题都是附属性的。

就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韩美是否重新举行联合演习,该人士说,该问题日后会进行磋商,韩美军方有明确的训练日程。就2月春节期间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可能性,该人士表示,从实际情况来看,需要准备的事项很多,组团也需要时间,能不能举行团聚活动现在不确定。

5日上午,朝鲜向韩方发去传真,表示接受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的提议。双方商定以交换书面文件的方式就会谈的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