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餐饮物价上涨 紫菜包饭价格涨幅居首

2018-01-05 15:31:0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发布数据显示,韩国人在外就餐时的餐饮物价同比增长2.4%,较整体消费者物价增幅(1.9%)多出0.5个百分点。

从食物种类来看,最方便的小吃紫菜包饭价格去年上涨了7.8%。烧酒及啤酒价格分别上涨5.2%和2.5%,这使备受韩国民众喜爱的炸弹酒(啤酒和白酒混喝的一种方式)的制作成本增加。此外,排骨汤(4.5%)、方便面(4.2%)、海鲜辣汤面(4.0%)、炒饭(3.6%)、牛杂汤(3.3%)、炸酱面(3.2%)等小吃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升高,超过整体消费者物价增幅近两倍。

而牛排(1.9%)、炸猪排(1.8%)、拌饭(1.7%)、炸鸡(0.9%)等16钟菜品的价格涨幅低于整体消费者物价增幅。

统计厅分析,去年鸡蛋价格大幅上升,导致以鸡蛋作为原材料的菜品价格上涨。此外,韩国最低工资提高后,人力成本也随之上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