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卫厅:韩自造潜艇救援舰将于2022年交付海军

2017-12-15 13:46: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12月15日表示,当天(15日)在庆尚南道巨济岛的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签署交付刚刚完成探索性研制的新一代潜艇救援舰(ASR-II)的协议。

据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与大宇造船2015年起着手进行5200吨级新型潜艇救援舰的基础设计,11月获得军方临时认定符合作战性能需求。韩国将在此基础上正式自主研制潜艇救援舰,争取2022年交付韩国海军。

报道称,这种潜艇救援舰有望在浪高4米的恶劣气象条件下从舰体中央井下放深潜救生艇至水下500米深度撤离失事潜艇的艇员。该救援舰还可用于深海探索、打捞支援,并向战场上的潜艇进行燃料弹药补给,对潜艇长期作战提供支持。

韩国海军20世纪90年代从德国引进209级常规潜艇(“张保皋”级潜艇),1996年由大宇造船海洋建造的“清海镇”号潜艇救援舰服役,填补对这一特殊舰种的需求。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