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1月汽车出口量同比下降8% 中小型车销售惨淡

2017-12-14 15:46: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受小型车和中型车市场惨淡影响,韩国11月汽车出口急剧下降。韩国贸易、产业和能源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出口量达247083辆,同比下降8个百分点,但由于大型轿车和SUV销路可观,海外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4%,总额达40.7亿美元。

11月韩国汽车业龙头现代汽车公司遭受了一系列工人罢工,直接导致工人工作时长缩短,再加上基数大,汽车产量大幅减少,总产量仅为382034辆,同比下降8%。北美和亚洲市场总销量分别下降了11.2%和28.5%,拉丁美洲和欧洲地区销量却同比增长了3.5%和11.1%。受小型车和中型车市场不振影响,韩国国内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1.2%,总计为166330辆。

韩国现代大型轿车和新推出车型推动公司销售量11月同比增长12.8%,其他汽车公司就没这么幸运,受韩国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惨淡的双重影响,起亚、通用韩国,双龙以及雷诺三星销售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实习编译:万彤 审稿:刘洋)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