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6成大学生最苦恼就业而非学业

2017-12-14 15:36: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六成韩国大学生表示,学校生活中最苦恼的是就业而非学业。不少大学生想从事公务员、教师、公共机构职员等职业,越临近毕业,越想在中小企业上班的学生也越多。

13日,韩国教育部和职业能力开发院公布了《2017年大学前途教育现状调查》结果。此次调查的范围从小学初中扩大到了大学。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从6月2日至7月14日,调查了283所学校、就业创业援助组织的负责人和教授、以及2.82万名学生。

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最苦恼的问题是毕业后的出路,其次是学业。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学生虽然最多,现在还没想好的学生也不少。关于想从事的职业,一半学生想从事公务员、教师、想进公共机关、国营企业,其次是大企业。大专生最想在中小企业上班,其次是大企业、或是做公务员、教师。(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