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开启访华之行 韩媒:“中国通”议员随行

2017-12-13 11:19:5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1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开启就任后的首次访华之行。除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代表团随行外,据韩联社透露,多名“中国通”议员也陪同文在寅访问中国。

报道称,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李海瓒、朴炳锡、宋永吉和朴郑(音译)陪同文在寅访华。

韩联社说,韩国前总理李海瓒和朴炳锡是共同民主党党内具有代表性的“中国通”,预计将在文在寅与中方高层人士交流时发挥重要作用。今年5月,李海瓒作为总统特使访华,并转交文在寅亲笔信,与中方领导人会面。2003年2月,李海瓒还作为时任总统卢武铉的特使访华。

韩联社还称,朴炳锡曾作为特派员在香港工作过。今年10月,他以代表团长身份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宋永吉和朴郑(音译)则任职于韩国总统直属机构“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加强韩国与东北亚及亚欧地区国家在交通、物流、能源领域的合作。报道称,他们在讨论对华经济合作方案上有所贡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