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2017-12-13 10:25: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 安晓萌)俄罗斯奥委会12日在莫斯科召开会议,会上一致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将于明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

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11日表示支持有意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他们的声明在12日召开的会议上得到一致支持。

另外,会议还通过决议,敦促俄奥委会执委会和领导层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5日以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同时,国际奥委会表示,将邀请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但他们将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称谓,邀请名单将由一个委员会严格审查后确定。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表示,不会阻止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