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华为何去重庆?韩媒这样说

2017-12-08 13:15:3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韩两国6日共同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透露,文在寅在华期间将访问北京和重庆。短短四天时间,文在寅为何要特意赶往离京千里之外的重庆?重庆对韩国来说,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此次将是现任韩国总统首次访问重庆。”《韩民族日报》7日发表文章称,文在寅访问重庆一方面突显出抗日独立运动,另一方面也传达出了加强中韩两国经济合作的强烈信号。

重庆——韩国独立运动旧址的所在地

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6日表示,“文在寅总统将于12月15日至16日,访问中国一带一路及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重庆,这里也是韩国独立运动旧址的所在地”。

1919年“三一运动”(独立运动)之后,韩国首次在中国上海扎根并成立了流亡政府。在辗转多地后,韩国将流亡政府搬迁至文在寅此次将要访问的重庆,并于1945年在这里迎来了光复之日。此外,重庆还是韩国独立纪念馆和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手,于1995年复原开放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所在地。

加强两国经济合作的强烈信号

“重庆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最后一个办公楼的所在地,同时也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因此有分析称,文在寅访问重庆,除了突显出抗日独立运动外,还包含了其他复杂意义。文章称,对于中国而言,重庆是除北京、天津和上海之外的第四个直辖市,也是中国为发展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而打造的一座工业城市。目前,韩国现代汽车和SK海力士半导体工厂正在进军重庆。

青瓦台相关人士转述称,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同时也是韩国大企业在华工厂的所在地,所以此次访问也传达出了加强两国经济合作的强烈信号。

韩国news1新闻网站说,文在寅在表明参与“一带一路”意向下,通过此次访问重庆,表达希望因“萨德”问题而遇冷的中韩关系可以早日走上正轨的意愿。还有分析认为,中韩两国或将围绕历史问题,共同向日本发出信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