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所得税法》修订案 对富人增税

2017-12-07 13:28:58来源:人民网 字号:

5日晚,韩国国会举行全体会议,以161票赞成、4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所得税法》修订案。

当天通过的修订案规定,明年起年盈利超过征税标准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大企业,法人税最高税率将由现行的22%上调至25%。有分析指出,法人税最高税率(25%)的征收区间由政府最初提出的2000亿韩元提高至3000亿韩元,受此影响,适用于新税率的大企业将由129家减少至77家,政府此前预计的增税金额也将由2.6万亿韩元减少至2.3万亿韩元。这也是自1988年(30%至34%)以后,韩国政府首次上调法人税。

针对高收入群体加收个人所得税的方案维持政府原案,韩国政府此前提议把对年收入超过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的超高收入人群的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率从现行的40%提升至42%。年收入在3至5亿韩元之间的高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征税率由38%提升至40%。

自由韩国党多数议员在投票开始前,对《所得税法》修订案的表达了强烈反对。虽然此前一天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自由韩国党的国会党团代表就明年预算案达成了协议,但5日国会全体会议开始之前,自由韩国党方面表示,因党内就增编公务员、上调法人税税率等未能达成一致,因此难以接受此前的协商结果。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