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小幅下降 仍获超七成支持

2017-12-07 13:06:5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国政履行支持率较上周小幅下降,降至70.8%。

Realmeter于12月4-6日对韩国1516名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较上周下滑0.7个百分点。23.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消极评价,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

Realmeter分析表示,韩国国会通过2018年预算案当天,文在寅的支持率一度上升至72.1%,但受前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被检方传唤调查等事件影响,文在寅的支持率曾跌破70%。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下降了3.4%,为48.6%,未能维持连续三周50%以上的支持率。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连续两周上升,升至18.3%。正党的支持率连续为6%,国民之党不再垫底,支持率升至5.8%,正义党支持率下降至4.5%。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