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作出决定

2017-12-05 16:03:03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央视新闻12月5日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焦点议题。尽管外界分析,完全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出现的可能性不太大,然而严厉的处罚措施不排除冬奥会期间不允许出现国旗、国歌这些代表一个国家的符号。这引发了外界对俄罗斯方面抵制平昌冬奥会的猜想。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抵制平昌冬奥会目前不在考虑范围内。

俄罗斯方面在获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前,近期已连续收到不利消息:11月26日,国际田联维持对俄罗斯的禁赛处罚,11月16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继续叫停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过去一周,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受到国际奥委会处罚,俄罗斯总共被剥夺了11枚奥运奖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