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查:韩国年轻人幸福指数骤降 收入越高越幸福

2017-11-30 13:12:0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30日报道,韩国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年轻人幸福指数对比6年前大幅下降,并显示收入高低与幸福指数成正比。

韩国福利机构幸福世界公司30日表示,公司创立10周年之际,委托市场调查机构Hangil Research对韩国1000名19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国民幸福感舆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8%的人表示幸福,9.5%的人认为不幸福,持中立态度的占38%。

与2011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回答幸福的人减少了7.3%,表示不幸的人增加了3.7%。据报道,2011年调查时,20岁年龄层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幸福,所占比重为66.2%。但是,此次调查中,仅有一半的人表示幸福,下降了13.9%。幸福世界分析表示,导致年轻人幸福指数骤降的原因主要是就业困难等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调查结果还显示,收入越高韩国人的幸福指数越高。按照月收入对表示幸福的受访者进行分类,收入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11元)以下的有40.1%,101万-300万韩元之间的有49.8%,301万-500万韩元之间的有54.4%,501万韩元以上的有66%。

目前,表示幸福的被调查人中,93.6%的人持乐观态度,认为会一直幸福下去。而表示不幸福的被调查人中,65.6%持消极态度,认为未来也不会幸福。此外,对于建设和谐幸福社会,96.6%的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是国民安全,其次是法治主义(93.2%),保持经济稳定发展(92.4%)。(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