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补助小企业 缓解最低工资上调压力

2017-11-09 12:32: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1月9日召开经济长官会议并敲定“稳定工作岗位资金”执行计划。为了减轻最低工资上调给小规模企业带来负担,明年韩国政府将为员工人数30人以下单位提供补贴。

根据计划,明年韩国政府将为加入雇佣保险且员工人数在30人以下的单位提供最低工资补贴,每名员工每月最多可获1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74元)补贴。

获补贴对象是以“稳定工作岗位资金”申请日为准在职于同一单位一个月以上、月薪不及190万韩元的职工。由于公寓保安和清洁工因最低工资上调被解雇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即使所属单位员工人数在30人以上也可获得补贴。

另外,为鼓励参加社会保险,韩国政府制定旨在减轻雇主和员工保险费负担的方案。在员工人数10人以下的单位,员工月薪不及190万韩元,可获得雇佣保险和国民养老基金补贴。对新加入者的补贴幅度最多可达保险费的90%。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