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外部因素等影响 明年韩经济或出现萎缩

2017-11-08 14:18: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据企业银行经济研究所6日发布的“2018经济及中小企业展望”报告书,明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为2.7%。虽然民间消费会有所增加,但设备投资规模大幅减少及外部不可控因素影响,明年韩国经济发展可能出现萎缩。

随着出口增加、政府不断完善福利政策、提高最低时薪等,明年的民间消费有望增加。企业银行预测,民间消费增长率将由今年的2.3%增加至明年的2.6%。

明年除了信息技术(IT)、石油化学,大部分产业的设备投资规模或将有所减少。企业银行预测显示,设备投资增长率或从今年的14.1%减少至明年的5.1%。从具体产业来看,半导体、石油化工、钢铁、智能手机、显示屏等发展前景继续向好,建筑、零售、汽车、造船、海运等明年发展并不光明。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设备投资增速放缓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不可控的外部因素影响,明年或是不乐观的一年。韩国经济研究院(2.7%)、现代经济研究院(2.5%)等均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及今年。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