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韩国五代机项目降档 预计2026年服役

2017-10-19 11:16:4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军事10月1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7日报道,正在举办的韩国首尔航展上,韩国航空工业公司宣布,他们正在着手确定国产KFX(韩国试验战斗机)的最终构型,在未来几个月到几年内,他们将取得“一系列里程碑式的进步”,不过他们表示,出于成本、技术风险等方面的考虑,这种战斗机的规格已经从原计划的“第五代”战斗机降档为“四代半”,希望这样可以降低工作的复杂性。

在2017年首尔国际航空与防务展(ADEX 2017)上,韩国航空工业(KAI)公司的项目主管表示,他们已经确认KFX战斗机采用2台发动机的构型,目前他们正在继续完善设计细节,这项工作将持续到明年预研项目结项前。

“我们正在最后完善设计方案,计划2018年6月完成预研结项。”(PDR),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如此表示,他还说,明年预研项目审查结束后,在2019年9月将进行关键设计审查(CDR)。此后,将在2022年完成首架原型机,2026年服役。

KFX战斗机是韩国国防采购项目局2010年首次公开的。印尼在2012年加入合作,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称将继续共同开发这种飞机,雅加达方面称之为IFX。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