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考虑通过WTO抗议美国限制韩国洗衣机进口

2017-10-19 10:20: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家电生产业界18日的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认定韩国产洗衣机给美国同业造成严重损失,定于19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韩国《亚洲经济》10月18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和洗衣机厂商正在集中力量制定应对措施,包括启动外交渠道,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抗议等。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审议官、外交部双边经济外交审议官等政府官员,以及三星电子、LG电子高层等为出席听证会于当天前往美国。三星和LG将分别同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负责人以及当地消费者团体举行座谈会,三星和LG正在上述两个州建设生产工厂。韩方代表将向美方集中阐述,韩国产洗衣机对美国产业造成的损失有限,如果美国限制进口韩国洗衣机的话,美国消费者和流通业界反而将遭受损失的观点。

据报道,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一直主张,美国扩大进口韩国产洗衣机对美国同业造成严重损失,并提出了具体的限制进口水平和措施。具体措施有提高进口关税、限制进口规模、设定关税配额(TRQ)等。

ITC将以此次听证会的结果为基础,于11月21日对具体保护措施及水平进行表决,在12月4日之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有关报告。

ITC日前认定韩国品牌洗衣机对美国有关行业造成严重损害,三星电子随后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并表示,禁止进口三星洗衣机将引发消费者选择权和创新产品供应受限、价格上涨,最终给美国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三星表示拟建南卡罗来纳州的纽伯瑞家电工厂和北美工厂的计划不变。考虑到工厂建设和运行可能会受到ITC决定的影响,将向ITC提出停止执行要求,并且强调不能有工人地域歧视,不能损害家电市场的公正性。

LG电子也表示ITC的决定在预料之内,但将全力阻止美方采取保护措施。LG电子负责人表示,保护措施生效后实际受害的将是美国的流通业和消费者。LG将在听证会上积极证明上述内容和美国惠而浦并未因LG洗衣机受损等内容。LG在田纳西州建厂的计划不受此次ITC决定的影响,将按计划执行。

韩方认为,虽然三星电子成为美国大家电市场龙头品牌,但从惠而浦旗下各品牌的总销量来看,其市场支配地位依旧稳固,市场份额跌幅也很小。惠而浦去年和今年第二季在北美地区分别实现高达12.3%和11.8%的营业利润率,惠而浦也没有像韩企那样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实际上并未蒙受损失。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