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日水产品纠纷案韩国疑败诉 或于明年上诉

2017-10-18 13:55:2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泄露事故以来,韩国政府便以此为由禁止进口福岛附近8个县的水产品。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0月17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当天(17日)表示,WTO日前已就此事作出决断,并已将审议结果通报韩日两国,目前韩国正在对内容进行分析。

据报道,日本政府于2015年向WTO提出建立解决纠纷陪审团的申请,要求韩日双方协商解决此事。2016年2月,由乌拉圭、法国和新加坡组成的3人陪审团正式处理纠纷,并于近日宣布了最新判决结果。

报道称,综合韩国政府官员和专家的意见,WTO陪审团的意见可能更倾向于日方。据了解,韩日两国应在陪审团给出意见的两周内协商如何解决问题。按照规定,WTO陪审团会在向当事国发送通知报告后向会员国发送译本,再次之前将严格遵守保密原则,最终审议结果将于2018年1-2月公开。

据报道,韩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提出上诉。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于2018年上半年提起上诉,但目前正在考虑阶段,无法预测未来的安排。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长17日曾表示,按照规定无法公布结果,但情况不容乐观。(实习编译:闫杨 审稿:李婷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