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东南亚为“韩国游”再泼冷水

2017-10-18 10:43: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10月18日报道,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等因素影响,2017年3月-8月,东南亚7国赴韩游客人数出现明显减少。

18日,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议员金炳旭从韩国观光公社获取资料分析后表示,今年3月-8月,东南亚7国赴韩旅游人数157.6万人,同比下降1.5%。按月来看,5-8月分别减少4.6%、9%、10.9%、6.5%,连续4个月出现下降。东南亚国家中,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减少最多,分别下降27.4%和23.5%。

报道称,今年中国访韩游客为171.5万,同比减少62.2%。而据此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发布的数据,赴韩日本游客也已连续出现减少。7月赴韩日本游客17万人次,同比减少8.4%。韩国媒体此前称,韩国旅游业逐渐把目标市场瞄准东南亚、日本的游客,声称这将填补因中国游客离去造成的空白。

金炳旭分析称,应当格外关注伊斯兰国家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赴韩游客的减少情况。韩国政府为“补位”中国游客减少的空缺,正努力加强对伊斯兰世界国家的吸引,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金炳旭认为,受“萨德”部署及韩国安全情况等政治、军事、外交方面的影响,韩国观光市场受到的打击远高于预期,激活韩国国内旅游、形成观光市场多样化等应对措施十分必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