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报怨特朗普访韩行程太短:韩国将陷尴尬境地

2017-10-17 08:17: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16日刊发题为《特朗普首次访韩行程只有两天一夜 令人费解》的文章称,文在寅与特朗普之间的关系本就相对生疏,若特朗普这次访韩行程定为两天一夜,那么韩国将十分尴尬,因为这会给国际社会留下美国不怎么关注韩国的印象。

文章称,将于11月首次访问亚洲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韩国仅停留两天一夜。与之相比,他很可能在日本停留四天三夜之久。此前奥巴马、布什、克林顿等美国前任总统在访问亚洲时访问韩日的天数要么相同、要么相似,鉴于此,此次特朗普总统的举动不同寻常。

文章称,虽然此次出访的目的在于加强与东北亚各国之间的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与相关国家展开讨论,以解决朝核问题。但短暂访问韩国,无论如何都说不通。特朗普的行程安排甚至给人一种迫不得已才顺便访问韩国的印象。

文章称,外交负责人也许会自圆其说,在日本停留期间有两天都是休息日,而且会强调质优于量。但是韩国绝对不能忽视停留时间本身。陌生的关系相处越久,必然越亲近。况且据说日本政府将利用休息日安排特朗普和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对于特朗普而言,“高尔夫会晤”必然具有特别意义。

文章称,就算不这样,文在寅总统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比安倍生疏,若这次访韩行程定为两天一夜,那么韩国将十分尴尬。因为这会给国际社会留下美国不怎么关注韩国的印象。

文章称,因此,外交负责人必须说服美国政府,让特朗普总统访问亚洲时访韩时间起码要和访日时间相当。因为特朗普总统短暂的访问可能会留下糟糕的印象——韩国是个被同盟国美国怠慢的国家。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