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国民人生最后8年半将无比“凄凉”

2017-10-12 10:16:4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调查显示,韩国国民在养老方面的准备相对不足,人生的最后8年半的时间或无比“凄凉”。据韩国《亚洲经济》10月11日报道,韩国生命保险社会贡献委员会以韩国、美国、日本、德国与英国等5个国家为对象,进行了“幸福寿命国际比较”调查,并于10日发表了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的期待寿命为83.1岁,与此相比,幸福寿命平均为74.6岁,相当于人生最后8年半的时间,无论是出于健康还是财政状况考虑,都极有可能陷入不幸的境地。韩国是继日本(9.5年)之后,两大寿命相差最大的国家。幸福寿命与期待寿命差异最小的国家为德国(4.2年),美国(4.3年)与英国(5.7年)紧随其后。

所谓幸福寿命是指,个人认为至少截至相应年龄,自己不会因健康、财政等状况变得不幸。期待寿命减去幸福寿命,便能计算出一个人的“不幸”年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