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告:韩美自贸协定互惠性毋庸置疑 美受益最多

2017-10-11 14:34:4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0月11日报道,韩国国内的分析显示,在韩美自贸协定(FTA)的问题上,虽然美方一直表示不满,但是协议签订以来韩美双方均有受益,且美国获得的利益超过韩国,美国才是韩美FTA的最大受益者。

韩国经济研究院当天(11日)公开的《韩美FTA重新协商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报告显示,如果韩美双方商定彻底消除第一产业和制造业的关税,十年内美国向韩国出口的商品价值4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16亿元),而韩国对美出口只增加了152.9亿美元。根据推测,即使双方消除制造业关税,美国对韩出口或将增加379.9亿美元,韩国对美出口则只增加156.3亿美元。

但是根据韩美两国协议,从2012年起生效的韩美FTA的关税互惠水平大概在50%(第一产业和制造业)左右。韩国经济研究院分析表示,FTA签订后,韩美两国的制造业平均劳动生产率最大可分别提高2.29%和0.22%。同时,在制造业领域,两国高科技出口企业也会增加。

韩国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表示,此次研究结果表明,韩美FTA是互惠互利的协议,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且在出口和高科技制造业领域,美方受益远大于,同样的,若废止或修订协议内容,美方利益的受损程度也将超过韩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