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内学校成食物中毒多发地 食品安全急需解决

2017-10-11 14:35:5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朝鲜日报》10月10日报道称,据韩国保健福利委员会议员印在谨从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得到的《食物中毒发生情况》显示,最近5年韩国共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834起,涉及3.51万人。其中学校发生食物中毒数量最多,占总数的46%,其次是商店和企业。

据悉,导致患者食物中毒的细菌中大肠杆菌占31.9%,有1.98万人。现在韩国食物中毒原因查明率2016年达55.6%,与发达国家相比较低。以2015年为例,日本、美国、欧盟的食物中毒原因查明率分别为97.4%、76.8%、66.5%。

印在谨表示,因食物中毒导致社会经济损失高达2.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92亿元),应该商讨能有效提高食物中毒原因查明率的措施。(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魏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