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未能登台!韩文艺界黑名单榜上艺人齐表愤怒

2017-09-14 10:26: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韩国KBS电视台9月14日报道,韩国李明博政府时期制定了一份“文艺界黑名单”,这致使榜上的艺人们10余年不能登台。近来,上述艺人集体发声,表达愤怒之情。

被列入黑名单的韩国艺人金圭丽12日在社交媒体上贴出黑名单截图并表示,这区区几个字将自己美好的30岁时光消耗殆尽,缴纳宝贵的税金却将自己杀死。韩国作家赵廷来1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情已经过去很久,虽不感到吃惊,但民选政府行如此之举让人十分寒心。艺人金美花在也表示,自己因黑名单10多年未能登上梦寐以求的舞台。

11日,韩国国家情报院改革委员会称,前总统李明博在任时期,总统府青瓦台与国情院对批评政府的文化艺术界人士进行封杀和监视。改革委还公布了国情院2009年通过“左派艺人应对工作组”制定的管制文艺人士名单,该名单中共有文化界、演员、媒体人以及电影人等82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