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韩日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得到全面解决

2017-09-13 10:31:0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文在寅指出,德国彻底反省侵略历史得以走向未来,而韩日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得到全面解决。

文在寅对施罗德自传的韩语版出版表示祝贺,并表示施罗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积累的经验将给韩国新政府带来启发。

文在寅还对施罗德11日访问韩国慰安妇援助设施“分享之家”,慰问慰安妇受害者表达谢意。施罗德表示,看望慰安妇受害者目睹了日本的罪行给她们留下的伤痕,慰安妇受害者说她们没有憎恨,也无意报复,唯一的愿望是日本承认其犯下的罪行。他和慰安妇受害者一致认为她们受到的痛苦应当获得历史认可。

施罗德还就日本未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一事批评称,“(日本)还是没有显示出道歉的勇气”。

施罗德还说,观看韩片《出租车司机》令他很感动,片中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争取民主主义的故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还说,韩国新政府成立后,文在寅总统在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促变化推改革,也是欲打造更健康的韩国。

会晤前,施罗德向文在寅赠送了其自传和咖啡机。(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小飞)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