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度假新时尚:一个人待着 什么也不做!

2017-08-21 11:07:59来源:新华社 字号:

住在韩国首尔的34岁女性赵恩京(音译)打算在夏天结束前把自己关在一间小屋子里,以“蹲监狱”的方式度假。她并不是想做什么坏事等着被收监,而是要开车102公里前往洪川郡,在那里享受眼下韩国最时尚的“闲待”式度假,换句话说,一个人待着,什么也不做。

赵恩京参加的活动由首尔一家名为Happitory的机构组织,名为“监狱待”,实则类似冥想。届时,她将住进面积仅有5.62平方米的小房间,穿上蓝色囚服,只能带一支铅笔和一个笔记本。一日三餐由Happitory提供,餐食偏素,不很美味。依照Happitory的规定,“监狱待”的客人最多可以在小房间里待48小时。赵恩京从事与IT有关的工作近10年,对这次“监狱待”非常期待。她说:“在那里,你就是一个人,没有手机或其他那些平日里分分钟会打扰你的设备。”

据韩联社报道,如今在韩国,越来越多的人像赵恩京一样,以“孤独”的方式度假。恩州推出的“懵待”也是不少人的选择。报名者需佩戴“沉默徽章”,保持静默,可以发呆发愣,让大脑放空。总之,在那里,没人会跟戴着“沉默徽章”的人交流。  比上述两种度假方式稍显“正常”一点的是“宅度假”。人们住进城里的一间酒店或是漫画咖啡馆,吃吃零食,看看书,消消暑,远离外界干扰。

韩国庆熙大学全球传播学教授李泽光(音译)说,韩国人现在的度假方式反映了社交网络时代,人们对静静独处的渴望。韩国平台运营商SK Planet最近对1026人所做的调查也显示,57.3%的人认为度假时“歇着”比什么都重要,42%的人希望借休假让身心“焕然一新”。(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