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举行会议讨论美方要求修改自贸协定问题

2017-08-21 11:01: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讨论美方要求修订韩美自贸协定问题,韩美自贸协定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将于22日在首尔举行。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已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就22日在首尔举行韩美自贸协定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达成了最终协议。

产业部介绍说,韩国通商交涉本部本部长金铉宗将首先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举行视频会议,随后美方将派遣贸易代表办公室秘书室长和代表助理来首尔参加韩美高层协商。

在会议中,韩方将强调韩美自贸协定生效后5年期间,两国在贸易、投资和雇用等方面互利互惠的成果,并同美方讨论对自贸协定生效后的成效共同进行客观调查、研究和评价的有关方案。

7月13日,美国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莱特希泽的名义向韩国发来了信函,希望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讨论韩美自贸协定修订问题的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对此,韩国产业部上月24日以产业部部长的名义回信表示,根据自贸协定共同委员会协定的规定,韩国希望在首尔举行该项会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