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FTA联委会在即 两国“针锋相对”谁将占上风

2017-08-21 10:59: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将于22日在首尔举行,两国FTA生效后虽每年都会定期举行共同委员会会议,但应一方要求召开特别会议尚属首次。

据悉,美方或以贸易赤字为由强烈要求对现有FTA进行修订,而韩国政府将对两国借FTA获取一定经济利益加以强调。

8月12日,美国表示对韩贸易出现严重赤字,要求召开共同委员会会议。对此,韩国政府明确表示“会在国家利益最大化以及利益均衡的原则下,堂堂正正予以应对”,表明不会被美国牵着鼻子走的立场。

有观点认为,韩国没有必要消极应对美方要求,韩国也可以借助此次机会,对美国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等问题提出质疑、加以改善。

在商讨修订事宜之前,韩国政府或建议双方就通过FTA取得的经济效成果进行客观分析。

与特朗普政府持不同观点的美国商工会议所将与韩国经济团体及主要企业携手,积极宣传韩美FTA的长处。美国商工会议所还将与大韩商工会议所重启“韩美FTAS联合(KORUS Coalition)”项目。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将以10月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韩美财界会议为平台,对FTA进行宣传。

业界有观点认为,汽车、钢铁等被视为美国贸易赤字“主犯”的产业或因FTA的修订,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韩国汽车产业本就因内外因素陷入危机,若美国出口之路受阻,对汽车产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