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谴责西班牙货车撞人恐袭事件 承诺参与国际反恐

2017-08-18 13:17: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政府18日以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的名义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地时间1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并承诺韩方将参与国际社会的反恐行动。

声明指出,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的此次恐袭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韩国政府对此感到无比震惊与愤怒,并强烈谴责此次恐袭行为。声明对遇难者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遗属和西班牙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声明表示,任何理由都无法为这类恐怖行径开脱,这是必须彻底根除的反文明、反人类行为。韩方支持西班牙政府的反恐努力,并将继续参与国际社会的反恐行动。

据西班牙警方介绍,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20分许,一辆货车在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知名景点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撞人,造成13人遇难,百余人受伤。当地警方已拘留2名嫌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为此次恐袭负责。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