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驻华大使:茅台是韩中两国建交的头等功臣

2017-08-18 08:50:4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24日,中韩两国即将迎来建交25周年纪念日。25年前两国建交的谈判代表、时任韩国驻华大使权丙铉近日披露了中韩建交故事,他表示,茅台是韩中两国建交的头等功臣。

韩国《中央日报》17日称,1992年4月13日,中国外交部部长钱其琛和韩国外交部部长李相玉在中国北京钓鱼台秘密会面。报道称,此次会面是中韩两国建交的信号弹。此后,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被任命为谈判代表。

谈判似乎一开始就出现危机,但后来中国的一个秘密武器化解了危机。权丙铉回忆道,双方代表团喝了茅台,在酩酊大醉后才敲定第二轮谈判的日期。中韩两国建交的一等功臣是茅台。”

近来,中韩两国因“萨德”问题矛盾日益加深,被问及“萨德”矛盾是否会对两国关系造成严重伤害。权丙铉表示,中韩两国是宿命关系。“萨德”无法阻断这种宿命关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