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承诺销毁“毒鸡蛋”及其加工食品

2017-08-18 08:43:13来源:新华社 字号:

韩国政府16日证实,已有6家韩国农场生产的鸡蛋被查出含有杀虫剂。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部长金瑛録当天承诺,所有“毒鸡蛋”及其加工食品都将被查收、销毁,同时经政府检验确认安全的鸡蛋将立即恢复销售。

8月,欧洲多国相继曝出“毒鸡蛋”丑闻,检测显示鸡蛋里的氟虫腈含量超标。“毒鸡蛋”也通过荷兰流入中国香港。氟虫腈可杀灭跳蚤、螨和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4日证实,在韩国本土生产的鸡蛋中查出氟虫腈。韩国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按照韩国政府要求,15日起,韩国所有农场暂停向市场输出鸡蛋并接受检查,韩国三大连锁超市以及多家零售商、便利店暂停销售鸡蛋。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16日告诉媒体记者,政府正对全国1200余家农场进行检查,已有240余家接受了检查,结果显示其中两家农场生产的鸡蛋含有杀虫剂。李洛渊说,“毒鸡蛋”尚未在韩全国蔓延。

16日晚些时候,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说,又有4家农场所产鸡蛋被查出含有杀虫剂,其中一家养有5.5万只蛋鸡的农场所产鸡蛋含有氟虫腈,一家养有2.3万只蛋鸡的农场所产鸡蛋含有联苯菊酯。

尚不清楚有多少问题鸡蛋流入了市场。

农林畜产食品部部长金瑛録16日在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就“毒鸡蛋”向公众道歉。金瑛録说,所有“毒鸡蛋”及其加工食品都将被查收、销毁,同时经政府检验确认安全的鸡蛋将立即恢复销售,市场上的鸡蛋供应将于18日恢复正常水平。

按韩联社的说法,“毒鸡蛋”被披露正值韩国鸡蛋供应受禽流感影响锐减,鸡蛋价格不断上升之际。

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部分大型零售商当天恢复销售据信不含杀虫剂的鸡蛋。(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