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游客骤减重创韩服务业

2017-08-03 10:16: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8月3日报道,受韩国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赴韩游客骤减影响,2017年上半年韩国服务业赤字达到历史极值。

韩国银行发布“韩国2017年6月国际收支”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服务业收支逆差达15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7亿元),以半年为基准的收支逆差规模创史上最高,刷新了2016年下半年97.8亿美元的逆差记录。韩国银行分析称,旅游和运输收支水平的恶化造成了服务业收支逆差的暴增。

上半年旅游业收支逆差为77.4亿美元,为2007年下半年(82.5亿美元逆差)后第二高。特别是6月份的逆差为13.9亿美元,是除2015年7月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时最高赤字。分析称,这是受赴韩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的影响。6月份中国赴韩游客为25.5万人,同比下降66.4%。

运输业上半年收支逆差也以22.8亿美元创史上最高。分析认为,2016年韩国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破产影响至今。

报道称,受服务业低迷影响,韩国国际经常收支顺差也缩减30%。今年上半年包括商品及服务业在内的韩国经常收支顺差为362.7亿美元,同比减少154.2亿美元。其中,6月份经常收支顺差同比缩减一半以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