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追究隐瞒情报问题 稻田朋美再次否认

2017-07-27 08:12:5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日报隐瞒问题,日本民进党7月26日召开外务和防卫部门会议,针对陆上自卫队向防卫相稻田朋美报告相关情况时的对话被出席人员记录下来的报道进行了追究,但日本防卫省没有明确作答。

据报道,该省文书课课长赤濑正洋表示:“由于防卫省未确认到(笔记),很难回答真伪。为了切实弄清真相,尽到说明责任正在开展特别防卫监察”。

稻田26日在日本防卫省就陆自是否曾向其报告对媒体表示“正如此前在国会所说的那样”,再次予以否认。关于笔记是否存在,她表示“没有做过确认”。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FNN)的报道,稻田于2月13日在大臣办公室听取了说明。笔记显示,陆上幕僚监部的干部告知稻田陆自保留了日报的电子数据后,她向在场人员询问“明天(在国会)该如何回答?”

参与协商的除日本陆幕干部外,还有其他防卫官僚,做记录的可能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今年2月15日,稻田与事务次官黑江哲郎、陆幕长冈部俊哉等人开会决定不公开日报。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