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逾八成民众赞成对富豪和大企业增税

2017-07-24 15:20: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逾八成韩国民众赞成提高超高收入群体和大企业应纳税额。

报道称,Realmeter于7月21日对韩国全国507名成年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85.6%的受访者赞成对年收入超5亿韩元的高收入群体和年营业利润超2000亿韩元的大企业增税。而反对增税的受访者仅为10%。

按职业来看,白领的赞成比例最高,达91.3%。蓝领、学生、个体户、家庭主妇等所有职业从业人员的赞成比重均高于反对比重。

从受访者支持的政党来看,正义党支持者的赞成比重最高,达97.3%。其后依次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党和自由韩国党。

按地区来看,京畿道和仁川的赞成比重最高,为88.9%,大邱和庆尚北道为88.6%,大田、忠清道及世宗市为87.9%,首尔为85.7%,光州和全罗道为83.7%,釜山、庆尚南道、蔚山为78.1%。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