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方设法逃兵役 韩国欧巴盯上汉字考试

2017-06-28 09:04: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服兵役是韩国男性青年的义务,但不少人心怀抵触,想方设法逃避。韩国媒体报道,一些人以参加汉字能力考试为由申请延期入伍,但实际考试的寥寥无几。

《朝鲜日报》25日报道,上月27日在京畿道某中学举行的国家公认汉字能力考试考场上只出现了6名考生,报名人数却有60人。其中女考生只有两人,其余皆为男性。根据主办汉字能力考试的YBM统计,去年共有7365人报名参加汉字能力考试,实际考试的只有830人,只占全部考生的11.3%。

而据韩国国防部兵务厅统计,2016年因报考各类资格认证考试而申请延期入伍的人占所有申请延期者9.3%,达4255人。其中1550人声称参加汉字能力考试。

报道说,汉字能力考试单次报名费为2.5万韩元(约合150元人民币)。一名YBM监考说,那些想要推迟入伍的男性只是在众多国家资格认证考试中选择了费用最便宜的一门而已。

在韩国某知名门户网站和一些贴吧中,有不少研究汉字能力考试与延期服役关系的帖子。有人写道:“只要报名考试、提交延期入伍申请,然后把准考证传真给兵务厅就可以。”报道说,由于用这种手段的人数较多,他们中大多数甚至不会有负罪感。

兵务厅官员说,由于主办考试的机构太多,要想一一确认应试者是否参考非常困难。现阶段,兵务厅只允许因考试推迟入伍一次,今后将考虑制定更为严格的延期入伍条件。(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